我没见过李老头,但我就是梦到他了,我在梦里清楚的知道那就是他,但是醒来却急不得李老头的样子了。
骑著驴往东走了,难道在李家坝的东边有什么猫腻吗?我现在开始胡思乱想了起来。
看到我愣神,书生推了推我说:“你咋了?”
我说:“我梦到了李老头,骑著驴往东走了,你会解梦吗?”
书生想了想说:“虽然我不会解梦,不过我觉得这肯定有所指,我们可以去东边看看嘛!”
我说:“说走就走。”
大同说:“梦你们也当真吗?”
我说:“你別小瞧梦,有时候这梦啊,就是要当真。”
书生说:“就算是假的也没有关係嘛,我们就当做是旅游了噻!”
我看著大同说:“你就说你去不去吧。”
大同这时候正吃药呢,一边吃药一边说:“还別说,这药越吃,我感觉身体越轻鬆了,不像是以前那么累了。”
我说:“你甭废话,你就说你去不去就完了。”
101看书101??????.?????全手打无错站
大同说:“我去,我干啥不去啊!閒著也是閒著,就当是看热闹去了。”
我一摆手说:“来茨沟!”
我其实也会几句洋文的,虽然没学过,但是听都听会了几句。王小红在我们身后大声说:“你们小心点。”
我说:“放心吧,不会有事的。”
我们三个过了桥之后,绕过李家坝,一直朝著李家坝的东边走,李家坝的东边並没有像样的路,再往东走就是丘陵地带了,全是起起伏伏的土包,勤劳的人们在土包上开了地,种了玉米啥的。我们沿著小路往上走,很快就走到头了,全是密密麻麻的原始森林。
大同说:“师父,看吧,过不去了。”
我说:“是啊,確实过不去了。不过这时候过不去,不代表冬天的时候过不去。”
书生说:“没错,冬天的时候,草长不出这么高的,也没有这么多的藤蔓。”
大同说:“你们觉得这里面有什么吗?”
我说:“我们绕过这个山包,看看山包后面有啥。”
在小土包下面是一条河,我们先下去,沿著河岸往前走,走过山包的时候,就看到了一条隱隱约约的小路往左边去了,也就是往北过去了。
我说:“像是猎人走的路。”
大同说:“有人放羊,你看这地上还有羊粪呢。”
我说:“我们走。”
有大同在,这小子总能发现更多细节,倒是显得我没用了。我们沿著小路往前走,很快就到了一片林子前面,沿著林子往里面走,到了林子里面,倒是好走多了。林子长得很茂密,所以这下面的草不是很多。我们沿著林子一直往前走,一直走了有三公里,也没发现什么特別的。
书生问:“还走吗?”
我说:“看来再走也没啥了,这荒无人烟的。”
大同说:“你们是不是什么都没发现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