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高皓光祖师,实在是神通广大啊!”
失去了所有力气和手段,暂时沦为真正的软饭居士。
段星炼目前只能躺在师姐的膝枕上,探索著承载著人类文明全部生命和造物的太阳系宇宙泡。
比他小时候或者在学校里看过的太阳系宇宙模型,逼真多了……
当然,这就是真的太阳系。
【无量空处】
无垠的虚空中,时空的度量失去了统一的標准,比例尺可以由高皓光自定义,玩的就是一手创造模式。
只要最后能把世界线的bug修復回去,中间被打上过多少mod,二周目的西王母因果律都可以睁一眼闭一眼。
毕竟在歷史波包的逻辑解释框架下,只要一段时间轴上有一条支线能运行,运行出bug的支线能找到起码的逻辑兜底解释,那么无非就是世界线生死不明而已。
生死不明,那就是还活著,只是有点死了。
但咱家不怕死,不怕——
段星炼手中的太阳系如同一个標准的日心说模型:
太阳是宇宙泡的中心,行星、小行星带、外海王星天体、矮行星、彗星、奥尔特云依次排列,半径约一光年。
只不过,最外层的奥尔特云在法和天意的炼化加持下,套著一层世界蛋壳,扮演著这个宇宙泡的“信息防火墙”。
高皓光给太阳系宇宙泡套上了一层模擬天幕:
將外部宇宙传达给太阳系的光、辐射、引力效应和引力波等宇宙信息流集成於太阳系的宇宙环境外围屏障,使得地球如同身处茧中——
可以得到正常深空观测的信息,反馈给韦伯太空望远镜观测到的恆星数据一丝不苟,甚至包括少数几个在太阳系的探测器发回的数据也一切如常。
毕竟连旅行者一號探测器也只是飞到了柯伊伯带,远没摸到奥尔特云的边。
对於太阳系外天体,人类唯一的沟通手段就是光和引力波。
嗯,此举就是欺负智人还是0级文明,肉身没出地月系,除了个別对火星交流的学者和太空人开拓者,那也是被辰派三真星舰和星梭直接接过去的。
智子监控让物理学不存在什么的,这种手段还是太粗糙了,把太阳系套上层“终焉之茧”就直接拿捏了。
当然三体人也有话说,他们技术水平还没到这一步,不然就不用跟人类抢地球,把隔壁的火星改造一下不就皆大欢喜了?
所以,地球科学家们並没有认为物理学已经不存在了,虽然现在已经確实很接近凡人科学理解的极限。
在能看到阳光的半球,即昼半球,太阳黑子长得別致只是小问题,而虫洞效应转移来的炫彩月亮海卫一引发的大討论方兴未艾。
在没看到阳光的半球,即夜半球,人类刚刚见证了一出《西游记》实景拍摄,外加云宫迅音+关羽之歌bgm伴奏,这怎么解释?
肯定是海市蜃楼+地鸣+鸣沙+幻听吧……?!
正好太阳风暴波及地球,引发地磁暴,极光活动范围增大,这种情况下发生光的奇妙折射或集体幻听,这,也不是没有可能啊!
而且富士山、鬼界火山、坦博拉火山、皮纳图博火山、拉包尔火山和堪察加半岛一带的地震、火山活动也突然剧烈了起来,不管是地震地鸣还是火山地鸣,都很有可能听到奇怪的声音。
当时正是西太平洋笼罩於夜幕之下,所以基於文化心理暗示,看到西游记果然是理所当然……
再说,昼半球的人类並没有见证到西游记演出,对照更显合理!
正在人类开动脑筋急转弯拼命地给物理学大厦的缝隙砌墙补腻子时,火星球长正在考虑更高一层的问题:这条测试线上,神通和科技的关係如何收场?
或多或少对“火星科技”有所领会的un五常,就在过去这几分钟,已经通过视频会议发出了连珠炮一般的询问。
当然,辰如果不想回答,记忆一窃就能解决这个问题。
但如果真要绝地天通,求法者也就不会藉助冷战美苏爭霸、卫星上天、太空人登月、全球全民盛行星球大战宣传蓝图的时机,以火星人的身份正式和凡人建立外交关係……
只不过,虽然求法者和凡人在人身层面正式確认了彼此的存在,但在认知层面,並非以明晃晃的神通世界和科技世界的“规则概念”来定义双方的关係,而是以地球人和火星移民的“地理概念”来定义双方的关係。
有人要问:“大家都是智人,涿鹿之战的时候,你拿什么跑到了火星上?”
“那没办法,我们运气好,捡到先进文明的星舰,所以飞到了火星上,这星舰属於傻瓜式程序操作框架,纯纯的黑箱科技,所以你要我们教我们也不会。”
——这字字无虚啊,三真星舰,真是上一个宇宙歷史轮迴中的地球文明高级阶段科技產物。
当初参一开著它打家劫舍的时候,也没搞懂怎么用仅限凡人科技的方法製造。
虽然地球人明显怀疑,火星人这帮亲戚是害怕教会徒弟、饿死师傅,但在逻辑上,还真没法直接驳倒火星人的外交辞令。
就像地球人问中东有没有核武器一样,你指望得到什么样的答案?
核模糊政策,很神奇吧?
久而久之,地球人自然也只能默认火星人持有黑箱科技的神奇状態,不然还能怎样?
火星亲戚有黑箱科技还陪地球人一起玩,甚至加入了un,就偷著乐吧。
要是学习中东地区的某些封锁模式,本是同根生,相煎何太急,哭都没地方哭去。
中东上头还有五常告状,火星上头可没人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