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了江澈刚才引起的“小高潮”,后面几个同学的介绍就显得平淡了许多。
虽然也有几个性格活泼、说话风趣的引得大家发笑,但再没有引起那种全班的集体惊嘆。
等到最后一位同学红著脸说完“谢谢大家”跑下台,时间已经接近十二点了。
李国栋重新走上讲台,简单总结了几句,无非是希望大家儘快熟悉,融入新集体之类的。然后他看了看表,宣布:
“好了,自我介绍就到这儿。下午两点,准时到这里集合,发新书,现在,解散,吃饭!”
“哦——”
“解散”两个字话音刚落,教室里瞬间就活了。
椅子腿摩擦地面的刺耳声响成一片,混杂著迫不及待的说话声、笑声、书包拉链声。
学生们三三两两地涌出教室,像开闸的洪水,顺著楼梯向下倾泻。
空气里那股闷热的、混杂著各种气味的凝滯感,似乎也被这人流衝散了一些。
高中管理严格,中午是不允许学生隨意出校门的,除非有特殊情况批了假条。
所以大部分学生的选择,要么是食堂,要么是小卖部买点零食泡麵凑合一顿。
江澈记得,自己上一世高一高二时,没少光顾小卖部。
货架上那些花花绿绿的包装袋,什么口味的乾脆麵,什么牌子的火腿肠,闭著眼睛都能数出来。
食堂反而去得少,总觉得又贵又难吃。
后来高三被老妈押著去食堂吃了段时间,才发现其实也还行,至少比泡麵健康点。
四个人自然而然地走在了一起。
胡书言是同桌,余浩坐前排,陈家树坐斜前方,刚才一番玩笑,算是初步混了个脸熟。
少年人的友谊,有时候来得就是这么简单直接。
“走走走,食堂!饿死了!”余浩摸著肚子,一马当先走在前面。
他个子不算最高,但身材敦实,走起路来虎虎生风。
“食堂今天不知道什么菜……”陈家树跟在旁边,嘴里嘀咕著,眼睛却四处乱瞟。
打量著走廊里来来往往的、穿著各色衣服的新生,尤其是女生。
胡书言走在江澈旁边,没怎么说话,但表情很放鬆。
江澈则平静地跟著,感受著周围嘈杂而充满活力的气氛。
这就是高中啊,久违了。
食堂离教学楼不远,是一栋独立的二层小楼,外墙贴著白色的瓷砖,有些地方已经发黄。
门口掛著“学生食堂”的牌子。这会儿正是用餐高峰,门口进进出出的人流不断。
走进去,一股混合著饭菜、油烟和人群体味的温热气息扑面而来。
一楼是大厅,摆满了墨绿色的长条桌椅,已经坐了不少人,吵吵嚷嚷的。打饭的窗口排著好几条长队。
“人真多。”胡书言小声说了一句。
“正常,新生第一天嘛,都来尝鲜。”
余浩经验老道地说,领著他们找准一个人相对少点的队伍排了过去。